民調/民進黨3比0完封 藍營中彰投選情告急?

▲民進黨台中市長提名人林佳龍大軍壓境,現任市長胡志強選情告急。(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24日正式表態連任,藍綠六都戰將大致底定,預料雙方將展開激烈廝殺,此次百里侯之爭更將牽動2016總統大選,縱使藍營地方執政縣市弊案頻傳,但「北藍南綠」的傳統分際能否就此輕易扭轉,未到最後一刻無人敢妄下定論。

然而不可否認,中台灣仍是雙方兵家必爭之地,不僅是藍綠帶動選戰氣勢的決勝關鍵,更被視為2016總統前哨戰。總統馬英九選擇台中發表就職6周年演說,民進黨在此設立「中台灣輔選總部」,黨主席蔡英文更一日橫掃中彰投,均說明藍綠不敢輕忽中台灣的重要性。換言之,奪下中台灣可謂取得中央執政入場券。

▼藍綠均不敢輕忽中台灣的重要性。(左圖/資料照,右圖/民進黨提供)

 

《ETtoday東森民調雲》針對台中、彰化與南投縣市長參選人,進行為期10天的支持度調查。根據調查結果,民進黨提名的林佳龍、魏明谷及李文忠,不論在支持度或看好度均徹底「完封」國民黨的胡志強、林滄敏和林明溱。

受訪者在回答「藍綠對決中台灣,請問您最希望哪一位來擔任台中市長」時,有48%的民眾力挺民進黨立委林佳龍,至於現任市長胡自強,僅獲得20%支持率,雙方差距28個百分點。另有15%民眾認為林、胡皆可,16%民眾則對兩位都不喜歡。至於看好度,受訪者一面倒認為民進黨將在台中勝出(61%),反觀國民黨只有39%民眾支持。

綠營除在台中獲得多數選民認同外,藍營向來無往不利的彰化恐怕要提高警覺。根據《ETtoday東森民調雲》調查結果,有35%的民眾支持民進黨魏明谷掌舵彰化,至於模仿金城武拍攝宣傳廣告,一夕爆紅的國民黨候選人林滄敏,卻僅獲得17%支持率。另有26%民眾認為二者皆可,21%民眾對二者都不喜歡。有關藍綠獲勝的看好度,超過五成(55%)民眾認為民進黨將重掌彰化,國民黨則有45%民眾看好。

身陷弊案的前南投縣長李朝卿,似乎也牽動南投選情。依據《ETtoday東森民調雲》調查結果,37%受訪者支持民進黨李文忠,國民黨林明溱則獲得12%民眾支持,與李文忠同樣捲土重來的親民黨前立委陳振盛,僅獲得5%支持,至於無黨籍簡素端則有4%民眾認同,選擇都可以的群眾有24%,表態都不喜歡的也有18%。至於看好民進黨勝選的比例佔46%,國民黨則為38%,無黨籍為10%,親民黨則獲得5%個位數支持。

 

▲據《ETtoday東森民調雲》調查,民進黨彰化、南投縣長提名人魏明谷與李文忠,均獲得多數民眾支持。(左圖/翻攝魏明谷臉書,右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ETtoday東森民調雲》所舉辦的「決戰中台灣2014台中彰化南投縣市長參選人支持度調查」,調查期間為2014年6月13日到6月22日,在537份有效樣本內,受訪者男女性別比例分別為55 %、45%。政治傾向部分,受訪者選擇不偏任何黨54%最多、其次為民進黨23%、國民黨13%、綠黨5%、綠黨4%、親民黨2%、台聯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