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基市黃景泰選到底 87%支持國民黨換將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遭國民黨撤銷提名,仍堅持選到底。(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因涉入關說疑雲,遭國民黨撤銷提名,但黃景泰參選意願十分堅定,17日受訪時「除非一顆子彈把我打死」,否則絕不可能退選。不過《ETtoday東森民調雲》結果指出,87%民眾認為國民黨應該換將參選,立委謝國樑獲得19%支持,超越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蘇俊賓。

黃景泰提名遭撤銷後,國民黨急覓替補人選,就連黨主席馬英九也親自勸進謝國樑,不想讓基隆「藍天變綠地」。國民黨16日中常會上,中常委邱炳煌提議由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出馬,「金溥聰說自己很會選舉,選什麼都贏,那就讓他去選基隆市長!」但是馬英九只說會想辦法轉達。

▲《ETtoday東森民調雲》2014基隆市長參選人支持度調查。(表/記者賴映秀製)

根據《ETtoday東森民調雲》調查結果,高達87%的民眾認為「國民黨應該重新規劃人選」,並有24%的民眾會支持國民黨新的人選,而被點名的人選裡面,藍委謝國樑獲得19%支持,呼聲最高,其次為蘇俊賓、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

《ETtoday東森民調雲》所舉辦的「2014基隆市長參選人支持度調查」,調查期間為2014年7月8日到7月15日,在328份受訪樣本內,受訪者男女性別比例分別為54%、46%。政治傾向部分,受訪者選擇不偏任何黨59%最多、其次為國民黨19%、民進黨16%、親民黨3%、綠黨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