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六都之爭藍營只剩新北 台南慘輸55%

▲國民黨六都選情緊繃,僅新北市長朱立倫民調結果領先對手。(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隨著新北市長朱立倫宣布參選連任,藍綠年底大選六都就定位,《ETtoday東森民調雲》舉辦「2014決戰六都藍綠支持度調查」,結果顯示,藍營僅新北市保有16%優勢,而台南市選情最懸殊,國民黨參選人黃秀霜支持度只有11%,大輸現任市長賴清德55個百分點。

▲《ETtoday東森民調雲》2014決戰六都藍綠支持度調查。(表/記者賴映秀製)

桃園縣年底升格直轄市,與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同列為「六都」,藍綠陣營不敢輕忽六都選情,國民黨企圖「跨過濁水溪」,還要穩定北台灣選情,但隨著前桃園縣副市長葉世文涉貪、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黃景泰涉關說,藍營選情雪上加霜。

▲對於連勝文父親連戰拉抬選情,柯文哲嗆「市長要自己當」。(圖/東森新聞)

首都台北市具選情指標意義,國民黨派出連勝文參選,民進黨則破天荒未提名參選人,全力支持無黨籍的台大醫師柯文哲,而各家民調大多是柯文哲領先。《ETtoday東森民調雲》結果指出,柯文哲獲60%支持,連勝文僅17%,另外有12%、11%的民眾選擇都可以、都不可以。

台南市長民調結果為六都最懸殊,民進黨籍現任市長賴清德爭取連任,國民黨則徵召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對抗,民調結果賴清德獲66%支持,慘電僅11%支持的黃秀霜,差距高達55個百分點。

另一個民進黨執政縣市,國民黨也未能翻盤《ETtoday東森民調雲》結果,民進黨籍現任高雄市長陳菊(上圖/資料照)獲得60%民眾支持,前高雄縣長、國民黨參選人楊秋興支持度為16%,相差44個百分點。

民進黨立委林佳龍捲土重來參選台中市長,在民調中表現不俗,以52%的支持度,超越已經擔任13年台中市長的胡志強,兩人差距也高達30%。至於新升格的桃園市,國民黨參選人吳志揚支持度為16%,對手鄭文燦則為34%,值得注意的是,21%民眾認為「2人都可以」,也有18%民眾表示「都不喜歡」。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與太太廖婉如。(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藍營唯一領先的新北市,現任市長朱立倫獲36%支持,民進黨參選人游錫堃則為20%,領先幅度只有極小的16%

《ETtoday東森民調雲》所舉辦的「2014決戰六都藍綠支持度調查」,調查期間為2014年6月25日到7月1日,在584份有效樣本內,受訪者男女性別比例分別為62%、38%。政治傾向部分,受訪者選擇不偏任何黨54%最多、其次為民進黨18%、國民黨14%、綠黨8%、親民黨2%、台聯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