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公車站牌加序號 搭公車更好找

▲台北市政府公共運輸處提供台北車站公車導覽圖,並為周遭站牌加標序號。(圖/北市公運處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火車站擔當大台北都會區交通樞紐,連結新北市與台北市各區,站牌卻多到令民眾眼花繚亂,台北市政府公共運輸處推出「台北車站公車路線導覽圖」,並在站牌桿上加設序號標示,方便民眾尋找正確的站牌候車。

不同過去所推出的公車導覽圖,台北車站附近的公車路線導覽圖使用圖形化方式繪製,民眾只要透過圖面,就可以迅速找到想要搭乘公車的候車位置,此外,公運處首創的「站牌戴帽子措施」,在站牌站桿頂端裝設站序標,市民大道一段標示為A、台北車站東側門標示為B、忠孝西路站牌標示C1到C4、重慶南路一段標示D、開封路一段標示E,及青島西路雙向標示F。

▲台北車站附近的公車站牌都加裝序號,更方便民眾尋找。(圖/北市公運處提供)

台北車站附近交通設置複雜,站牌分散在車站週邊,公車停靠區空間也較長,為了讓民眾能更能快速便利找到搭車的站牌,公運處與台北客運合作,以「站牌戴帽子方式」,在每支站桿分別裝設數字序標,民眾可以搭配公車路線導覽圖,更快找到站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