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公私合營幼兒園 柯P:收費合理品質好、時間有彈性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17日推出「公私合營幼兒園」政策。(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親上第一線!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繼「城市小旅行」實際走進基層瞭解地方發展外,為推出最新政策影片,柯文哲17日上午選在一間號稱與幼兒進行故事互動、多元學習的民營機構,正式對外宣布「廣設公私合營幼兒園」政策主張。

柯文哲在政策幕僚張景森陪同下,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政策內容。他強調,主張廣設公私合營幼兒園,是為了解決3到5歲兒童的托育問題,以降低台北市家長經濟負擔。

柯文哲舉例,公立幼兒園每月收費4千元,私立幼兒園每月收費約1萬2千元至2萬元,雖然公立幼兒園活動空間大、教學正常化、收費也較便宜,但數量不足,且分布不均,全台北市涵蓋率僅15%左右。

柯文哲認為,透過公私合營幼兒園制度,由政府出地、鼓勵並協助民間業者、非營利組織及社會企業承攬自治經營,這樣才能普遍設立,現有的私立幼兒園,柯文哲表示,如果園方有意經營,市府也可出面協助輔導,承辦公私合營幼兒園,增加幼兒園的供應數量。

柯文哲說,公私合營幼兒園除收費較合理、品質好,照顧時間也較有彈性,可以配合家長上下班時間,解決下午4點過後與寒暑假孩童無人陪伴的問題。

柯文哲還指出,公私合營幼兒園的問題在於場地難尋,他將盤整公共閒置空間,並鼓勵民間承攬,至於營運成本,他認為應由家長與政府共同負擔,但業者要自負盈虧,以競爭確保其環境和教學的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