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立明出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 謝長廷、郭正亮臉書讚聲

▲學者姚立明認為,他與柯文哲都不願坐視台灣遭藍綠惡鬥綁架。(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綜合報導

學者姚立明17日凌晨,透過個人臉書宣布接受主張「在野大聯盟」的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邀請,正式加入競選團隊。他指出,決定的關鍵是,想用行動證明,台灣牢不可破的「藍綠對立」是可以改變的。

姚立明表示,柯文哲是二二八受難者家屬,而他的父母則來自中國;柯文哲比較偏綠,而他曾是新黨黨員;柯文哲是受刑人阿扁的醫師,他則曾經是倒扁紅衫軍的副總指揮。但是,他自認與柯文哲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不願坐視台灣被無止盡的「藍綠惡鬥」虛耗殆盡。

姚立明說,自己與柯文哲達成共識,要為台灣打造一個不問「藍綠」,只重「是非黑白」的政府,而且從台北市開始。他期盼此次台北市長選舉,不僅僅是一場選戰,也是遏止台灣政治繼續向下沈淪的公民運動。

面對此人事布局,前行政院長謝長廷17日一早也在臉書發文,強調姚立明出任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超越藍綠的目標似乎又向前邁向一步,但以姚過去的背景和言論,相信雜音也會很多,這也是柯P走這條路的必經考驗。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同樣在臉書指出,他知道很多人會從「統獨」角度切入,凸顯「在野大聯盟」的困境,但台北市政與統獨無關,柯P也贊成兩岸城市交流,他並不認為會造成困擾。

郭還說,回顧1992-96年李登輝執政期間,民進黨和新黨儘管統獨立場迥異,也曾在立法院針對民生法案做過精彩的合作。如今台北市政改革,也是如此。

由於姚立明視此次台北市長選舉是場遏止台灣政治繼續向下沈淪的公民運動,郭正亮不僅認同,還對姚喊話:「加油!姚老師,讓我們一起勇敢創造台灣的歷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