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怕看牙醫! 無痛補牙技術三年內問世

▲看牙醫是許多人從小到大的噩夢。(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看牙醫應該是許多人從小到大的噩夢,好在英國最近研究出一項無痛補牙技術,捨棄了以往必須將牙齒挖開再補的方式,讓患者不用在面對補牙時的恐懼,減輕看牙醫的不適,而這項技術也預計在三年內普遍應用在治療上,對害怕看牙醫的民眾絕對是一大福音。

過去補牙的方式是先以鑽牙器把牙齒蛀掉的部分去除,再以汞合金或合成樹脂填補牙洞,而最近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發表了新的補牙技術,患者不必再挖開牙齒,醫師只需將鈣及磷酸鹽注入蛀牙處,且使用微量電流「推送」這些物質進入蛀牙處,便可幫助牙齒自行修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倫敦國王學院研究人員表示,現在使用的補牙技術並不是最好的治療辦法,挖了又補,補了又挖,容易造成牙齒的受損,而且除了修復齲齒外,這項技術還可被用作牙齒美白,更令人高興的是,新技術的治療費用並不會高於傳統方法。此新技術由蘇格蘭公司Reminova負責開發,有望在三年內普遍應用在治療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