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遇到請謹言慎行 8大顧人怨主管懶人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正所謂人在江湖、身不為己,好的老闆可以助你一臂之力,遇到壞老闆就只能自求多福。為協助大家在職場事事順心,有人整理出主管最惹人厭的8大特質,一旦遇上這些人就請小心,盡可能明哲保身以策安全。

上班族,主管,職場,顧人怨

▲邪惡主管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1. 只會出一張嘴:許多主管有天馬行空的想法卻無考慮周全,總是一頭熱之後把任務丟給下屬,只會唬爛出一張嘴,卻沒有足夠的經驗和能力來指揮,很不可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 搶人功勞:有些主管只要出包,一定會要下屬出面:一旦獲得不錯的績效或成就,就會設法攬功在自己身上,千萬不能有這種自以為是的大頭症心態。

3. 情緒控管差勁:一旦別人意見和他相左,有些主管就會瞬間暴怒,不分青紅皂白亂罵一通。為了維持和氣,許多人往往忍氣吞聲,卻讓他得寸進尺,使得情況更加惡化。

4. 只會在意一些雞毛小事:真正要緊的事情不做,反倒在乎一些不急又沒有意義的小事,反正主管說了算,沒人可以打馬虎眼。

5. 專門逢迎上級:為了往上爬,許多人喜愛逢迎拍馬,而老闆正好也吃這套,雙方一拍即合。事實上,這種人往往沒有多大本事,對於同級也懶得理睬,完全不在乎職場上的倫理。

6. 凡事奪命連環call:下班、放假還得接電話,肯定是責任制上班族的悲哀。在這種主管眼中,手機沒有放在身邊24小時on call就是不對、不積極!

7. 喜歡賣弄自己的能力:明明是個普通人,但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感,總是在公開或私下場合強調自己的本事,這種人久而久之一定會遭到厭惡。

8. 喜歡探人隱私、搞小團體:許多人喜歡在公司搞小團體,形成獨特派系,進而與其他同事產生隔閡。另一種人則喜歡探人隱私,把私密的事情隨意與他人分享,非常不可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