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貿國是會議人民不要 陳為廷狠酸:自爽、自慰會議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島國前進成員陳為廷6日火力全開,先批放心讓國民黨立委張慶忠排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人是腦袋有問題,再罵由行政院長江宜樺決議召開的「經貿國是會議」,是一個不痛不癢、浪費公帑、自爽、自衛的會議。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則回應,「他(陳為廷)只能講出這種話」,並要不願意參加的人別放馬後砲。

割闌尾計劃團隊、島國前進、仿聲鳥、青春快閃6日在捷運劍南路站附近,頂著烈日召開記者會,號召民眾參與雙湖音樂祭(上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且加入罷免蔡正元、補正公投法的連署。

陳為廷會中先罵放心讓張慶忠擔任召委,排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人是腦袋有問題,希望國民黨把排審權讓給民進黨,並把法案留待正常會期處理,「我們當然不放心給半分忠。」

接著陳為廷便把砲口轉向由行政院主導的經貿國是會議,與籌組的青年顧問團,他說,馬政府聲稱要傾聽青年的聲音,但是公民希望的是公民憲政會議,「因為我們在運動裡面看到太多台灣憲政的問題」,痛批馬英九事實上就是在迴避,去召開「一個不痛不癢、浪費公帑、自爽、自衛的會議。」還說政院的青年顧問團上午宣布有318學運的參與者,下午就被否認,真是可悲。

對於陳為廷的發言,孫立群受訪時先回應,青年顧問團裡確實有支持學運的人,但是從來沒說有學運參與者,就算有,各種聲音他們也都歡迎;至於陳為廷砲轟「經貿國是會議」,孫立群說,「他(陳為廷)只能講出這種話」,並要不願意參加的人別放馬後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