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6月中臨時會 江宜樺:示範區列為優先法案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10日一大早與全國工商協會吃早餐聽建言,並且簡述了幾項國家重要政策,包括經貿國是會議、全國能源會議、自由經濟示範區等等。面對立法院13日(五)加開的臨時會,江宜樺指出,《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至為重大,將列為優先法案,呼籲國內各界與在野黨支持。
▲行政院長江宜樺(中)參加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工商早餐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長江宜樺(中)參加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工商早餐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江宜樺會中抱怨,《示範區條例》已經完成送立法院審查,但在反對黨利用冗長的程序發言杯葛下,總共70幾條條文只進行前面幾條,這次立院臨時會將與考監人事案一同列為「優先法案」,希望在野黨重新思考這個對國家經濟前途至為重大的新制度,別再用負面、有限、封閉的眼光看待。

行政院認為,「自由經濟示範區」能讓台灣未來邁向自由經濟島,江宜樺也說,示範區是台灣接軌世界強化競爭力時,必須作的局部性但是務實的實驗,屆時加入TPP、RCEP時也會有更好的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