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忠審監督條例 陳為廷:放心的人腦袋可能有問題


割闌尾計劃團隊、島國前進、仿聲鳥、青春快閃6日共同召開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割闌尾計劃團隊、島國前進、仿聲鳥、青春快閃6日在捷運劍南路站附近,頂著烈日召開記者會,號召民眾參與雙湖音樂祭,且加入罷免蔡正元、補正公投法的連署。島國前進成員陳為廷會中批評,馬政府意圖透過臨時會通過自己想過的法案,但召委卻是信用破產的張慶忠令人不放心,「放心的人腦袋可能有問題。」

立法院本會期第一次臨時會結束後,原先行政院長點名想通過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草案,與學運期間公民團體要求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都未獲處理,連監察委員任命案也闖關失敗,據了解,7月底將召開2次臨時會排審爭議法案。

學運退出立法院後已經2個多月,陳為廷說,但馬政府依然想運用臨時會,再透過黨意去綁架立委,企圖通過《兩岸服貿協議》,官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與「自經區」。陳為廷表示,馬政府批評學運人士拖垮台灣經濟,拖延「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的議程,讓他覺得很可笑,「我聽了都覺得很好笑,X!是我們再審法案唷?我們又不是立委。」

因為臨時會內政委員會的召委輪到張慶忠,陳為廷說國民黨想趁機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攬住,但是交由審查服貿時,引起廣大爭議的張慶忠,就是令人不放心,「你們放心嗎?放心的人腦袋可能有問題,我們當然不放心給半分鐘。」希望國民黨將排審權交給民進黨,接著把審查終止,留到正常會期再行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