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才宣布參選 副市長許志堅為健康申請退休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才宣佈競選連任,25日副市長許志堅便請退休並獲朱立倫首肯,由於許志堅曾任板橋浮洲合宜住宅評委,不免引發外界揣測,但許志堅受訪表示,退休純為個人健康因素,現在退休,是最好的時間點。許志堅遺缺則由工務局長高宗正接任,工務局副局長暫代局長職。

新北副市長許志堅(中)昨在主持完新北兒童藝術節活動記者會後,將在6月底正式退休。(圖/資料照)

許志堅曾任北市都發局副總工程司、副局長、局長,財政部常務次長,3年半前在次長任內獲朱立倫延攬到新北市府擔任副市長,發揮都市計畫和都市空間專才。由於他曾擔任營建署板橋浮洲合宜住宅的評審委員,在朱立倫宣佈參選後退休,不免引發外界切割揣測。

新北市府25日發佈新聞稿指出,許志堅今年年初即因身體因素申請退休,朱立倫市長昨天正式宣布競選連任後,許志堅再度表達身體狀況難再負荷。許志堅在稍後接受媒體採訪也表示,萌生退意是去年底、今年初二度健檢時,發現許多指數都過高,醫師警告再不調整生活作息,身體會有傷害,擔心拖垮團隊也拖垮自身健康,所以,現在退休,是最好的時間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