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兒童藝術節開鑼 全台最高15公尺白雪公主將現身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暑假將來臨,2014新北市兒童藝術節也將從7月5日至27日在新北市市民廣場及435藝文特區陸續登場,今年新北市兒童藝術節的特色是將市民廣場變身超大故事書,現場將有超過5層樓高約15公尺的白雪公主,以及大野狼、胡桃鉗士兵、牛魔王等巨型童話角色,新北市府文化局要讓小朋友如同置身於童話世界當中。

新北市兒童藝術節將開鑼,新北市府將在市民廣場打造童話城堡,有全台最高的白雪公主和其他童話故事主角,要讓小朋友女置身童話世界中。(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表示,今年『新北市兒童藝術節』以童話故事為主題,由紙風車劇團規劃執行,將媽媽們說的枕邊故事在新北市市民廣場真實呈現。

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說,在孩子的眼睛裡 沒有不可能辦到的事,在童話世界裡孩子的想像力充滿了創意與無限可能。孩子可以在「小木偶」裡學會誠實,在「小紅帽」裡學會孝順,童話故事就像孩子認識大人世界的一把鑰匙。「2014新北市兒童藝術節」希望透過童話,激發孩子們透過想像與創意,打造自己的想像城堡,激發孩子們的童話新世界。

文化局指出,今年童話城堡運用劇場的概念,利用佈景道具與裝扮演員,形塑童話故事情境,讓小朋友實境體驗童話情境,小朋友可以走進白雪公主故事裡七矮人的家,體驗小矮人的生活;也可以變成三隻小豬,躲進茅屋、木屋或磚屋,看看那一間房子比較堅固;還可以幫國王穿新衣、跟愛麗絲一起喝下午茶、跟神燈精靈許願,成為童話世界一員。

除童話情境的體驗外,市民廣場童話城堡現場還有依童話故事內容設計製作的遊戲關卡,如『龜兔賽跑』、『后羿射日』、『黑羊與白羊』等,透過輕鬆有趣的遊戲,讓小朋友進入童話世界裡。每天下午3點30分及5點整將有紙風車劇團『深海魚劇場』的定時演出,每週六日晚上7點30分由紙風車劇團、九天民俗技藝團、臺灣戲曲學院附設綜藝團、蘭陽舞蹈團等團隊帶來童話主題演出,將童話故事透過表演藝術,提供孩子們豐富藝術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