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老神在在拚連任 泛綠民調整合兄弟鬩牆

▲泛綠將在26日晚間進行民調整合,究竟要採互比或對比,雙方意見分歧。(圖/游錫堃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態連任,是否影響泛綠整合民調進行方式,引發外界諸多揣測。台聯方面主張應從「互比式」改為「對比式」,但民進黨卻認為,表態不等同正式提名,應維持原訂游錫堃、林志嘉互比民調的方式產生泛綠人選。

台聯候選人林志嘉強調,朱立倫既已正式宣布連任,參選就是確定的事,當然確定會被國民黨提名,他還忍不住嗆聲游錫堃,「連林志嘉都不敢面對、畏戰,那如何挑戰朱立倫?」他還說,游錫堃都公開說「終於找到對手(指朱立倫)了」,更應「直球對決」朱立倫。

對此,游錫堃辦公室主任孟義超強調,當初是「黨對黨的協商」,他們完全尊重黨對黨協商的決定。至於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今(24)日上午則表示,除非國民黨明(27)日中常會立刻提名朱立倫,否則雙方還是得照當初的協議。

洪耀福指出,林志嘉當初是說,「只要願意做整合民調,我都同意民進黨做法」,雙方也約定25日晚間以前,若國民黨「有提名」人選就採「對比式民調」,反之則採互比式民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