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關係敏感 清大校門「國」立驚傳也搞消失!

▲台日關係敏感時機,清大校門的「國」立字樣也消失。

生活中心/新竹報導

國立故宮博物院借展日本,結果「國立」被拿掉引爆爭議,甚至第一夫人周美青還因此取消行程,抵制開幕典禮,沒想到就在這敏感時機,新竹國立清華大學校門口的「國」字也被發現不見了!引發外界聯想,是否有民眾刻意破壞,發洩情緒。

新竹國立清華大學的南大門,有眼尖的民眾發現,紫底金色的「國立清華大學」六字竟缺了一個「國」,偏偏這幾天台日之間,國立故宮博物院與日本東博之間,正因為「國立」這二字陷入糾紛,國內意識型態不同的民眾,也有不同聲浪,是否有人刻意把「國」給去掉了發洩情緒,實在很敏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清華大學主秘簡禎富指出,大概是上周五的時候就發現「國」字消失,目前已經在重做了。他解釋,「因為畢業季學生喜歡到處拍照,所以他們就站在那個字上面照相,就把它踩壞了!」否認國字不見和故宮出展風波有關,清大希望外界勿多做聯想。

清大主秘表示,重新訂製國字也許要幾天時間,因此無法立刻裝回去,不過22日下午,記者重回現場時,字樣已經修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