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三越信義店停機車要收費 網友怒吼貴得太誇張!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信義區機車停車格一位難求,像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提供免費停車位,即成為不少機車騎士停車好去處。不過,《ETtoday東森新聞雲》接獲網友爆料,該百貨將從7月起針對機車收費,以每小時20元計算。儘管在館內消費可折抵停車費,但仍引起民怨,有網友怒吼表示,雖支持使用者付費,但一口氣從免費停車場變成信義區最貴機車停車場,這也太誇張了!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從7月起針對機車收費半小時10元、1小時20元,讓網友怒吼免費變成最貴停車場,這也太誇張!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從7月起針對機車收費半小時10元、1小時20元,讓網友怒吼免費變成最貴停車場,這也太誇張!(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攝)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的地下停車場從7月起將針對機車開始收費,收費標準每半小時10元、1小時20元計算也就是說,若停1.5小時,就要付30元、3小時收60元。另外,若在館內消費滿500元可免費停車半小時、滿1,000元折抵1小時,最高以4小時為限。

但若對照鄰近的百貨業者,像是統一阪急百貨地下停車場,機車停車每小時以10元計算,最高收費上限30元信義誠品地下停車場,機車停車第1小時以10元計算,之後每半小時5元,最高收費上限30元,且館內消費滿500元,均可折抵半小時停車費,最多可抵3或4小時,顯見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的收費較高。

因此引發不少民眾怨聲載道,有網友認為,騎機車除了貪圖方便外,就是因為窮想省交通費,結果停3小時就要花60元,對荷包負擔過重。雖然支持使用者付費,但信義新天地卻一口氣從免費變成信義區最貴的停車場,這也太誇張。

對此,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回應表示,由於過去機車停車採用人工方式收費,為了回饋消費者,而免費提供民眾使用,不過,今(2014)年已完成數位系統建置,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才回復以往機車停車計費方式。至於收費方面相對同業較高,內部則會再檢討,但會不會調整收費價格尚不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