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立法再說! 島國前進:反對二次王張會


▲島國前進與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18日召開記者會,反對舉行第二次王張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針對陸委會宣布,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在6月下旬來台,島國前進1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反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在此時進行第二次「王張會」,並邀請張志軍進行辯論。陳為廷批評,總統馬英九迴避國會與人民的監督,持續與對岸進行黑箱談判。

針對張志軍將來台對「兩岸關係發展的整體看法」、「兩岸經濟合作與區域經濟整合」等議題進行會談,島國前進表示,在兩岸協議監督機制完成法制化之前,所有兩岸協議談判都應該中止,在程序準備完善後,才能再持續協商與審議,林飛帆強調,台灣公民運動已將訴求傳遞國際社會,不認為中國有權力干預台灣內政,也希望在公開單獨的場合,誠摯邀請張志軍對「台灣前途」進行公開討論跟辯論,說清楚雙方的觀點。

島國前進呼籲,在兩岸協議監督機制完成立法之前,「王張會」不應該舉行,也不得進行相關的協商,黃國昌說,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台灣未來的前途要透過完整的民主程序,才有可能進行正式的協商和磋商,凝聚台灣社會的共識,張志軍應尊重台灣民主憲政的體制,聆聽台灣人民的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