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將訪台 林飛帆:別見王郁琦、跟我們辯論!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島國前進與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18日召開聯合記者會,除了反對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也批評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日前「台灣前途應由全中國人民決定」的發言賤踏台灣主權,強調「台灣前途台灣人民決定!」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要求張志軍不該在此時與王郁琦進行官方會面,「應該要與我們辯論、討論!」
島國前進與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18日召開聯合記者會,除了反對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圖/記者賴于榛攝)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與島國前進18日召開聯合記者會,律師賴中強(左)、林飛帆(右)。(圖/記者賴于榛攝)

律師賴中強指出,島國前進與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反對6月底的王張會,是因為馬政府在這樣的氛圍下與大陸官員會面,國際會誤以為台灣接受范麗青的說法。

林飛帆則表示,范麗青的說法就是張志軍的官方立場,張志軍在這樣的情況下,應該沒有辦法聽取台灣的不同聲音,反對張志軍與王郁琦進行官方會面,討論「兩岸關係整體發展」、「兩岸互設辦事處」等議題。

張志軍曾在學運退場後表明想要跟台灣學生對話,林飛帆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只要張志軍此行沒有官方會面,仍然歡迎張志軍來台,並且希望張志軍不要跟王郁琦碰面,而是跟島國前進與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辯論、討論「台灣的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一事,「我們誠摯地邀請,在公開的原則下,時間、地點由張志軍先生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