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小三通走私肉毒桿菌 高雄醫美診所7人緩起訴

▲近年醫美市場「錢」景大好,卻有不肖診所業者違法從國外走私肉毒桿菌、玻尿酸等醫療用品。(圖/示意圖,非本案當事人)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某連鎖醫美診所蔡姓負責人涉嫌以人工夾帶的方式,從大陸、香港、韓國等地走私未經核准的胎盤素、玻尿酸等禁藥物品,但因為沒有發生醫療糾紛,高雄地檢署偵結後,依違反藥事法和醫師法等罪將包含蔡姓負責人在內的7人緩起訴,並諭知須繳交國庫100萬元處分金。

檢方指出,診所實際負責人蔡姓負責人在中國取得禁藥肉毒桿菌、胎盤素及違法醫療器材玻尿酸後,透過孫姓友人利用金廈「小三通」管道,以人工夾帶的「螞蟻搬家」手法輸入台灣。此外,他還和愛X醫美公司負責人合作,向衛福部申請進口整形外科手術套組許可證後,從韓國輸入未經核准的臉部拉提用品TT針線套組。

檢方在2013年4月1日搜索該連鎖醫美診所等9處時,當場查獲超過2萬支的TT針線套組,還發現蔡姓負責人不只將禁藥拿到自家連鎖診所使用,還輾轉賣給其他醫美診所或不具醫師資格的護士,以每次1000至2萬元不等的價格,為不知情客戶施打美白針、肉毒桿菌、玻尿酸。

檢察官考量蔡姓負責人等7人都坦承犯罪,又無前科,且雖然是違法進口醫美用品,但這些物品在國外都是可以合法使用,也非來路不明,偵結後便依違反藥事法和醫師法等罪諭知7人緩起訴,並連同愛X醫美公司應向公庫支付100萬元,還要接受法治教育3至5場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