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來台4天3夜 將走入新北基層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12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在6月23日當周訪台,進行4天3夜行程,兩岸事務首長會議「王張會」預計在新北市舉辦,張志軍也將拜會新北市長朱立倫、台中市長胡志強、高雄市長陳菊。

吳美紅指出,依據陸方提出的行程,目前安排張志軍拜訪新北市基層及陸配,前往烏來區與泰雅族原住民互動,並拜會中小企業與業者代表座談。

吳美紅說,張志軍將陸續前往台中市參訪霧峰林家、彰化縣參訪鹿港天后宮、高雄市參訪小林村、佛光山及義守大學,同時將拜會新北市長朱立倫、台中市長胡志強、高雄市長陳菊。

吳美紅表示,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將以首次會議基礎,討論兩岸關係發展的整體看法、兩岸經濟合作與區域經濟整合、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

對於張志軍來台是否會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吳美紅說,目前沒有安排,如果民進黨有意願可以協助溝通。至於張志軍是否會另外拜訪國民黨人士,吳美紅表示,考量台灣社會感受,已經建議陸方行程盡量單純,避免不必要的政治性活動。

而「馬習會」會不會成為討論議題?吳美紅回應,不會主動提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