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佈署美國THAAD 南韓自主開發飛彈攔截系統

▲美國醞釀在南韓佈署「末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Terminal High-Altitude Area Defense, THAAD),遭到拒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為了因應北韓的長程導彈威脅,醞釀在南韓部署「末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Terminal High-Altitude Area Defense,簡稱THAAD)。南韓軍方3日對此表示,將以本國技術開發長程地對空飛彈(L-SAM),不會從海外購買。大陸外交部5月29日曾就美國欲在南韓佈署反導系統一事嚴詞抗議。

據了解,南韓11日即將舉行的防衛事業推進委員會會議,將就開發L-SAM的基本計畫進行研討。L-SAM是與THAAD同級別的攔截系統,開發時間至少需要7年,需要投入1兆韓元(約美金9億7704萬元、台幣291億元)的預算,預計2023年至2024年投入實戰部署。L-SAM若成功開發,搭配正在引進的「愛國者-3型」(PAC-3)防空飛彈,以及開發中的中程地對空飛彈(M-SAM),將形成綜合的南韓導彈防禦(KAMD, Korea Air and Missile Defense)系統。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5月22日通過國防授權法案,在附加報告中要求南韓用美國技術建設導彈防禦系統。含意是希望南韓具備攔截「上升段」導彈的能力,幫美國擋住北韓發射的長程導彈。但對南韓而言,需要對付的主要是北韓的低空短程導彈,佈署針對射程5500公里以上的長程導彈防禦系統,完全不划算,因此在5月29日時候就明言,不考慮部屬美國THAAD,3日進一步表示要開發自己的L-SA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