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勾結/吳禁止應酬 綠嗆:主管不能買航空城土地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涉嫌收受遠雄集團賄絡,護航桃園八德合宜住宅標案,遭到縣長吳志揚立即解職,並持續接受檢方調查。為了阻斷官商勾結,吳志揚2日宣布科長級以上的官員等禁止跟廠商應酬,民進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則說,應該要規定,市府團隊一級主管不能在航空城區內購買土地。

▲桃園縣政府公告實施「桃園航空城區域計畫」。(圖/桃園縣政府)

葉世文捲入收賄疑雲,非但丟官,與據傳的白手套蔡仁惠、遠雄董事長趙藤雄、遠雄副總魏春雄等4人都遭到檢方羈押。

對此,吳志揚出面為葉世文收賄行為道歉,並表示痛心,且宣布科長級以上的官員及承辦人禁止跟廠商應酬,未來將會嚴格執行,違反者可能會面臨解職或接受調查。合宜住宅方面,也與得標的遠雄集團解約,將另推新的居住正義方案。

鄭文燦則是認為,為了保持官員的清廉、防止炒地皮事件發生,應該要嚴格規定,市府團隊一級主管,或涉及都市計畫業務的公務員,不能在航空城區內買土地;但仍是主張興建合宜住宅,且會讓航空城拆遷戶優先挑選,其他設籍縣民,35歲以下青年優先、勞工優先、弱勢家庭次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