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再提馬習會 蔡英文:台灣要付多少代價才成就?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日上午南下高雄,出席高雄農田水利會第4直選屆會長就職典禮。(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劉康彥/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日本《讀賣新聞》專訪,認為「馬習會」是一個很好的平台,也願意接受國會監督。對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日表示,總統必須先釋疑「馬習會」究竟是為自己還是台灣,至於國會監督,也必須是實質監督,但民進黨對於馬政府能否落實國會監督,仍存有疑問。

蔡英文今(1)日出席高雄農田水利會第4直選屆會長就職典禮暨水利節表揚大會。由於馬總統指「馬習會」是一個很好的平台,若順利見面也願意接受國會監督。對此,蔡英文表示,這件事情並非不可討論,但總統應對國人釋疑,去這一趟是為了自己還是台灣?若是為了台灣,也應該說明台灣的受益在哪裡?最重要的,是台灣要「付出多少代價」才成就這個會面?

蔡還說,就算願意接受國會監督,也必須是實質監督才行,但民進黨對馬政府執政以來能否實質落實「國會監督」這件事仍舊存疑。

至於外傳「遠雄案」涉及國民黨內鬥,蔡英文表示,她並不清楚是否牽涉到國民黨內鬥,但此案涉及地方治理的透明跟清廉問題,希望司法單位清查到底。蔡英文說,對國家而言,最重要的是像這樣的事情將來不要再發生,民進黨也會持續觀察整個案子的後續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