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趕7月試營運 台中BRT最大站長64公尺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想「上」一下,體驗台中BRT。

▲台中BRT試運轉,快捷巴士先亮相。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藍線預計7月就要上路試營運,台灣大道上40個車站陸續成形,一般公車不是站牌,就是1個3、4公尺長的候車亭,而BRT車站,小站50公尺長,大站64公尺,原本設計概念就是能容納2輛BRT車輛停靠,1輛車兩節車廂就18公尺長,加上乘客進出緩衝空間,因此車站要5、60公尺長。

天氣放晴,工程人員加緊趕工,台中BRT預計7月就要上路試營運,就怕趕不及預計進度,必須加快腳步。

台灣大道上BRT的站體已經陸續完成,有的在施工還蓋著帆布,路面上可以看到漆成藍色,這是台中捷運藍線進度比較快的站體,可以看到完整的外觀。

BRT車站沿線雙向總共有40座,看得到白海豚外觀的是東海別墅示範站,站體從路口往前延伸,藍色帆布3個缺口是未來上下車的地方,站體有數十公尺長。

捷運處長游志祥指出,「一輛18公尺長,兩輛加起來至少要36公尺長,兩輛BRT車子停靠嘛!所以我們如果單向出入口部分,大概將進50米長度,可以容納2輛車停靠,旅客可以安全上下車。」

一般公車有的只有站牌,好一點有遮風避雨的候車亭;相較之下,BRT車站顯得是豪華版,還因為運輸量不同,有大站小站的差別。

大站從這端走到那端走一趟,估計48秒時間,因為雙向都可以出入,估計乘客進出不到半分鐘的時間。小站長50公尺,單邊出口有23個;大站長64公尺,雙邊都可以出入,全線有7個大站。

BRT和公車最大不同是進站收費,節省上下車時間,現在除了站體,進出站的動線也要加強。BRT車站的出入口都設在十字路口,出站之後,必須再跨越機車道才能到達人行道,未來在這段路上會再增加行人交通號誌。

連日降雨,工程人員說耽誤了不少工程,捷運處表示,帆布下的工程,雨天也照常進行,露天施工的部分,就比較容易受到天候耽擱,7月試營運的計畫不受影響。(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