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1分鐘讓你懂台中迷魂陣 民眾:路癡真的不是我的錯

記者胡治言/綜合報導

不少人去過台中遊玩,靠著導航就能走透透,但你知道台中的路複雜到連久住當地的人都難以識別,跟人約會常常都是約地標而不是約哪條路。近日台中式粉絲團還特別製作「1分鐘認識台中的路」影片,看完後讓不少台中網友留言表示「在台中路癡真的不是我的錯」。

影片中介紹各種台中神奇的道路規劃,像是一條環狀的道路擁有五個路名,分別是明南路、忠明路、進化北路、進化路、建成路、南平路;永春路往東是永春東路,但往西卻變成了永春南路;向上路、向上北路、向上南路,看似相關的路名,實際上卻分別是三條沒有交叉的路;其他像是太原路、健行路、漢口路過了台灣大道之後卻分別變成精誠路、美村路、東興路。完全沒有邏輯的道路名稱讓網友嘆在台中生活真不容易,我終於找到我變成路癡的原因了。

▲台中迷魂陣。(圖/台中式提供)

▲台中一條環狀道路擁有五個路名。(圖/台中式提供)

一分鐘認識台中路的影片引發瘋傳,短短4天就已吸引4千多次分享,超過28萬觀看,網友紛紛表示「難怪我會迷路」、「路癡有理」、「路癡真的不是我的問題」、「看完還是無法理解」、「在台中走跳難度真高」,有網友說其實這樣看下來,獨特的路名設計真的很有台中風格,還有長住在台中的民眾說自己就算住了很久還是會迷路;另有也網友表示不管再怎麼複雜,也是比不上「雙和八卦陣」來的讓人傻眼。

▲台中迷魂陣。(圖/台中式提供)

▲台中永春路往東是永春東路,但往西卻變成了永春南路。(圖/台中式提供)

《ETtoday新聞雲》8月時就曾報導「教你1分鐘認識台中的路」文字版,當時還提到台中的學校也是非常的神秘,像是「台中一中不在一中街上、文華高中不在文華路上、惠文高中不在惠文路上、向上國中也不在向上路」。文字版當時也是吸引不少迴響,也讓許多台中網友看到都相當有感,回覆說「難怪身為台中人,都不知道路」、「難怪我是路癡」、「住了一輩子,但出門還是得開導航⋯⋯」。

▲台灣大道街景。(圖/翻攝Google map)

【相關報導】
「教你1分鐘認識台中的路」瘋傳 台中網友:難怪我是路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