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穿黑白條紋裙去海灘 曬出斑馬紋被笑烤牛排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也可以曬出熊貓眼?

▲美女穿條紋裙去海灘曬出「斑馬紋」。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隨著夏天的腳步逼近,各式各樣應景的條紋衣服也紛紛出籠,不過要當心,有人穿了黑白條紋裙去海灘,一整天太陽曬下來,大腿居然曬出了一條又一條紅白相間的斑馬紋,讓她哭笑不得。

太陽公公毒辣辣,動輒飆出攝氏30幾度的高溫,尤其到海邊走一趟,不少人的皮膚就像是被煮熟的蝦子,曬到紅通通,但沒穿衣服被曬傷也就算了,最冤枉的是有一位小姐,她在網路上po出照片,說自己穿了一件黑白條紋的長裙到海邊曬太陽,結果到了下午,大腿已經被曬出一條又一條紅白相間的斑馬紋,還被朋友揶揄說,長得好像烤牛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聽了直說,「這很誇張耶!」有人則說,「我應該不會變這樣吧!」條紋衣穿久了,你可能再也不需要它,因為只要在太陽底下,曬個一整天,你恐怕變成一隻斑馬,真的如此嗎?

醫:有可能,淡色衣易透光引曬傷

實地找來一位女麻豆,穿上一件跟網友類似藍白條紋裙,讓她在太陽底下從下午2時曬到3時,經過1個小時的時間結果出爐,或許是陽光不夠強,女麻豆撩起裙子,原本白皙的大腿只有微微泛紅,並沒有出現斑馬紋。網拍模特兒菲菲表示,「我目前還沒碰到耶!可能我接觸的太陽還不夠大吧!我身邊也還沒有聽過別人講,可是我是有穿過蕾絲曬出蕾絲紋。」

穿薄紗輕薄棉衣當心,防曬不能省

但皮膚科醫師說,這樣的狀況並非不可能,問題就出在深色的衣服容易吸收紫外線紅外線,一旦光線被吸收,皮膚就比較不會曬傷;相反淡色的衣服,陽光容易穿透,就容易導致皮膚泛紅,皮膚科醫師游鴻儒(下圖)指出,「淡色的地方,所以紫外線透進去,再加上它材質可能比較鬆一點,衣服比較服貼在皮膚上面,所以紫外線透進去。」

如果你穿了材質比較輕薄的薄紗或棉質衣服,還是要做好防曬工作,畢竟這樣的斑馬紋路,誰都不想戴著它度過整個夏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