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行軍/受夠傲慢的國民黨 26歲上班族遷籍盼改變台北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自己的市長自己選!」食品業務劉姓民眾、廣告文案許姓民眾、陳姓民眾,3個26歲的上班族,就讀大學時便待在台北市直到就業,面對年底的九合一選舉將選出新的台北市長,都有同一個想法:就是把戶籍從家鄉遷出,移到現居的台北,用手中的選票決定未來。

▲劉姓民眾將戶籍從家鄉遷出,左為遷籍前,右為遷籍後。(圖/民眾提供)

「台北,會給妳很多挫折,但是也給妳機會完成夢想」,已經完成遷籍的劉姓民眾,引用某競選影片的對話,形容她對台北的情感。對於台北市長人選,劉姓民眾明確表示,還蠻喜歡柯文哲,因為柯說話直接,也敢明確指出「國王沒有穿衣服」,不盲從民意。

對於其他3位參選人,包括國民黨的連勝文、民進黨的姚文智、無黨籍馮光遠,劉姓民眾挑明不會投給連勝文,「我不喜歡權貴階級」,還說有錢人家做事的方式,看事情的角度跟平民百姓不一樣,「雙北那麼多人需要靠租房子來過生活,佔了1/3到一半的薪水」,但有錢人卻是炒房與養房,認為連勝文的權貴身分將無法讓他看到所有市民的需求,拒投連勝文。

「不站出來,就歸碗給別人捧去。」許姓民眾指出,以前對政治較冷感,不過近日來反核四、反服貿的街頭抗爭後,「看他們那樣拋頭顱灑熱血」,自己的政治參與也都覺醒了,也認為每個人都有改變的能力。

許姓民眾指出,在台北生活的時間已經快要超過原籍的高雄,「在這一堆鳥事,卻不能決定下任市長,非常不公平,我要為自己爭取權益。」許姓民眾透露,最快6月便會遷好戶籍。

戶籍遷成之後,許姓民眾打算投給非藍勢力,排除國民黨的參選人連勝文,但強調不是針對連勝文,也不是仇視,「而是無法再忍受連勝文背後傲慢的國民黨,與權貴階級。」呼籲在野的馮光遠、柯文哲能與民進黨的姚文智好好整合,不要浪費選票。

陳姓民眾也認為,大學加就業都在台北,卻沒辦法參與台北市長的選舉,「覺得很奇怪」,因此雖然家人還當她在開玩笑,但最快5月底就會遷好戶籍,預備年底投票。

想投給誰,陳姓民眾覺得馮光遠、柯文哲的思考比較貼近一般人、現代人,尤其柯文哲曾提過,「社會資源分配有部分是要社會主義」,讓她很認同。至於另外2位參選人連勝文與姚文智,陳姓民眾表示,討厭連勝文,因為台北市已經聚集太多受益者與財團,不會選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