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3.8%確診須住院!憂病床再過2天不足 柯文哲:不能讓病人死在急診外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全台2日新增1萬7801例本土確診,分佈以新北市6584例為最多,其次為台北市3718例。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下令,要各大醫院提高台北市確診住院門檻,「需要氧氣」者才可以住院。柯文哲隨後再度補充,自己作為台北市長最大的底線就是「不可以讓病人死在急診外面」,按照確診速度來看,恐怕再過2、3天醫院住院床數就會不夠。

台北市政府2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被問到近期與中央在防疫上有不同見解一事,柯文哲表示,中央於1日才開始確診者自我通報系統,但台北市早於4月25日就將「北市自主通報系統」上線,且目前還有接到100多個通報資料,不知道中央系統有無出問題。

柯文哲指出,不要說超前部署,能夠追上疫情的腳步就很厲害了,台北市4月25日將「自主通報系統」上線,但中央到了5月1日才上線,且現在也不曉得能不能用,「所以盡力啦!盡力啦!」

柯文哲強調,自己現在已經想好,「(我的)底線就是不可以讓醫院崩潰,這是我作為台北市長的底線,不可以讓病人死在急診外面,這是我的底線。」按照確診速度來看,恐怕再過2、3天醫院住院床數就會不夠,所以北市這幾天才成立急門診。

最後,柯文哲提及,自己有計算過,「大概只有3.8%人需要住院,我希望壓低一點,讓急門診發揮更大作用,將大部分病人擋在醫院與急診外面,只有需要使用氧氣的人才可以住院。」不然會發生病人無法進入醫院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