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選舉極右派抬頭!紐約時報:歐盟未來反美親俄

▲歐洲各國極右派奉俄羅斯總統普丁為精神領袖,因為其意識形態和政治立場多有一致。(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議會將在22日至25日舉辦5年1次的選舉。不少國際媒體報導,歐洲各國極右派勢力正把俄國總統普丁當作精神領袖,呼籲歐盟不應再當美國小弟。許多觀察員就指出,歐盟未來很可能轉向反美親俄,為美國帶來前所未有的危機。

根據美國《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烏克蘭與俄國間一連串的動盪、包括俄國併吞克里米亞一事,歐美國家雖都予以譴責並祭出制裁,但歐洲極右派的力量正在悄悄抬頭,向親俄立場靠攏。儘管親俄聲音並非主流,但根據匈牙利研究機構「政治資本中心」預測,在這次的歐洲議會大選中,奉普丁為精神領袖的法國極右派政黨「民族陣線」很可能率領歐洲極右派勢力,組成歐洲議會中最大的親俄團體。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最新統計,歐盟28個成員國中,就有12個極右派政黨可望在這次選舉中贏得席次。但《紐約時報》的評論認為,這些極右派之所以反美親俄,部分是出於戰略和地緣考量,同時削弱歐盟的決策權。

被視為「新右派」導師的法國哲學家狄本華表示,俄國現在顯然是取代美國霸權的最佳選擇:「普丁或許不是救世主,但我們有更多親俄的好理由。」因為普丁反同性戀等作為,引起極右派的共鳴和激賞。

儘管歐洲各國的極右勢力的意識不一定合拍,如:英法。但他們對普丁卻是一致認同。歐洲議會選舉結束後,不只是美俄角力戰更趨激烈的開始,法國社會黨很可能面臨施政困難的窘境,英國國內的「疑歐主義」聲浪也將更加擴大。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是歐盟唯一的1個直選議會機構,是歐盟參與立法、監督、預算和諮詢的機構,地位、功用和參與決策的權力正逐步擴大。成立於1958年,前身是「歐洲煤鋼共同體」,由法國、聯邦德國、意大利、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 6個西歐國家的議員組成。1962年正式改名為歐洲議會。特別的是,自從1979年以後,它的成員開始由歐盟成員國的人民直選產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