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生活的甜蜜 巧克力大王贏得烏克蘭總統大選

▲烏克蘭民眾期望「巧克力大王」波羅申科能領導他們嘗到「生活的甜蜜」。(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就在祖國陷於俄羅斯和西方新安全秩序之間的激烈拉鋸之際,烏克蘭民眾周六(25日)選出佩德羅•波羅申科(Petro Porochenko)當他們的總統,並且期望這位親歐洲的「巧克力大王」兼億萬富翁能領導他們擺脫持續六個月的痛苦動蕩,終結東部地區仍在持續的分離主義動亂。

烏克蘭議會推動了這次特別的選舉,旨在找出取代前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F. Yanukovych)的人選。後者曾試圖血腥鎮壓民變,失敗後於今年2月21日逃離了基輔。他被推翻下台一事,導致俄羅斯入侵併吞了烏克蘭的克里米亞。

這次選舉將為烏克蘭掀開新的歷史篇章,就連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V. Putin)亦已於近日暗示,他會接受選舉結果,儘管如此,波羅申科現在依然面臨極為棘手的任務,必須設法讓處於經濟崩潰和內戰邊緣的烏克蘭恢復平靜,重新統一起來。他的首要任務之一是緩和與俄羅斯的緊張關係。

早前的選後民調結果顯示,波羅申科遠遠領先於他最強大的對手、前總理季莫申科(Yulia V. Tymoshenko)。

波羅申科是號稱「巧克力國王」(Chocolate King)的糖果大亨,也是長期混跡於烏克蘭政壇的老手。他似乎有能力輕易跨越得票需達簡單多數的門檻,由此避免可能引發分歧的決勝選舉。

東部地區的周日投票因武裝分離主義者的阻撓而基本落空,選舉活動也在現已被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遭遇了巨大障礙,儘管如此,選舉官員仍然報稱,其餘地區的投票率都很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