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次顧問會後 「經貿國是會議」跟流行辦網聚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25日下午舉行「經貿國是會議」第2次顧問會議,由院長江宜樺與民間共同召集人林信義共同主持,發言人孫立群會後轉述,在網路參與方面,顧問小組與官方達成共識,將會採取世界咖啡館形式辦理網聚,藉以凝聚共識。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圖/本報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圖/本報資料照)

顧問小組確認「經貿國是會議」將採分區會議與全國大會2階段方式辦理,正式會議舉辦前,先開放網路參與。分區會議預計於北(6月21日及22日)、南(6月28日及29日)、中(7月5日及6日)、東(7月12日及13日)區依序召開;全國大會則暫訂於7月26日、27日、28日舉行。

網路參與方面,顧問小組與官方達成共識,包括採取世界咖啡館形式辦理網聚,以凝聚共識,並建議行政部門應於「經貿國是會議」召開前,提供充分資訊與論述,預先置於專屬網站供外界參考;討論議題方面,顧問小組也與官方達成協議,同意聚焦在2大題綱,一為全球化下台灣經濟發展的策略,包括兩岸經貿關係定位、台灣產業競爭力提升、協助中小企業與青年發展,以及協助受損產業與弱勢族群等。第二個則是聚焦兩岸經貿策略,探討台灣加入區域經貿整合的具體策略。細部的子議題,國發會還會再諮詢顧問確認。

不過顧問小組認為,為了讓多元意見及聲音得以表達,請行政部門考量區域人口結構,重新調整各分區會議代表人數及規模,並提高青年學生、公民團體及網路代表的參與人數。另外,顧問小組決定全國及分區會議經幕僚單位彙整與會代表意見後,區分為「共同意見」、「多數意見」及「其他意見」三類,經最後一日綜合研討確認後,以期形成共識,供行政部門落實推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