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退將「黃埔情」聯誼 談論太平島與赤瓜礁相互支援

▲第六屆「黃埔情」海峽兩岸退役將領聯誼活動在廣東佛山舉行。(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是黃埔軍校成立90周年,黃幸強等20餘位國軍退役將領4月下旬前赴中國大陸,在廣東佛山參加了第六屆「黃埔情」兩岸退將領聯誼活動,大陸方面有前副總參謀長錢樹根等人與會。據了解,雙方在會上討論了建立軍事互信機制、聯手防衛釣魚台與南海主權等議題,有人提議太平島可與赤瓜礁相互支援合作。

錢樹根在會上說,120年前的甲午年,中華民族遭遇慘痛失敗,在新世紀的甲午年,兩岸應該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共同努力。黃幸強也表示,經過六年的交流聚會,大家的思想都發生很大變化,如今兩岸老將軍們感情如兄如弟、如手如足,彌足珍貴。原海協會副會長、「黃埔情」系列活動顧問王在希則表示,海峽兩岸退役將軍聯誼活動連續舉辦6年,已成為兩岸交流的重要平臺,本屆活動適逢黃埔建校90周年,愛國、革命的黃埔精神應該被繼承和弘揚。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兩岸退將在會上大談了軍事互信機制的建立,有我方將領極力倡議軍事互信優先於政治互信,在建立互信機制的前提下,兩岸當局便可以舉行政治對話,甚至簽署政治協議。而前幾次聯誼都提過的聯手保衛釣魚台與南海主權話題,在這次也有被談到,有退將建議,太平島與大陸現在積極建設的赤瓜礁距離不遠,兩島可以進行相互補給、通聯等的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