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究責太遙遠 陳瑞琴夫:還是很感謝消警救孩子出來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民陳瑞琴日前在大甲民生地下道溺斃,17日家中陸續有親友來慰問,也有宗教團體幫忙誦經,他的先生黃培輝則跟孩子說,媽媽到天上去了。由於外界檢討搶救過程,家屬表示,會等待檢察官重建現場,但還是很感謝救難人員救出2個孩子,只是原本一家人這星期天要過母親節,現在卻無法團圓了。

親友來追悼怎麼也忍不住淚水相擁痛哭,36歲的陳瑞琴因為一場豪大雨,受困地下道溺斃,2名年幼子女被她及時往高處推獲救,小小的身影燒著默默燒著金紙,要給在天國的媽媽。丈夫黃培輝說,「讓媽媽好好到天上去,我們只要做這些事情,讓她知道我們很努力,這樣就可以了,讓媽媽放心。」

告訴子女要讓媽媽放心,2個孩子體貼懂事不吵不鬧,自己則強忍喪妻之痛要當孩子的依靠,只是想到孩子沒了母親,讓他忍不住哽咽。黃培輝談到,「他們2個現在是我僅有的,現在晚上就跟我睡,以前他們2個單獨房間,現在媽媽不在,最近這狀況,希望說我能夠在身邊給他們力量。」

誰都難以相信只是一場豪雨竟然讓人喪命,媽媽和2個年幼子女都受困車中,最後孩子獲救母喪命,天人永隔的結果,讓家屬心情糾結。黃培輝表示,「我還是很感謝消防員跟警察局,救2個孩子出來,很多人談到究責幹嘛的,我想這對我來講都太遙遠。」

這是陳瑞琴最後身影,她當時穿著粉紅色上衣和白色窄裙,撐傘接孩子回家,雨勢越來越大,母子後來受困地下道,管理警示和搶救過程都有待一一釐清。家屬說,他們相信檢察官會調查清楚,因擔心傷害到別人責任追究部分,會跟檢察官談之後才會做下一步打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