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元生國小學區爆滿 葉明月:教育局應擴建校舍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學校就在家門口,卻無法就近入學!少子化問題,造成學生人數減少,但是在內壢地區的 2 所中小學,卻絲毫不受影響。縣議員葉明月今天在縣政總質詢再度針對國中小學總量管制的問題,為學生的受教權請命。葉明月指出,內壢地區的元生國小、內壢國中,受到總量管制,導致許多學區內的學子無法進入就讀,紛紛打電話向她請託;尤其是元生國小最為嚴重。

葉明月議員指出,元生國小目前每個年級只收 10 班,今年登記入學的小一新生就多出了 170 多位學生,將近 7 班的學生明明住在學校旁邊,卻得轉介到其他學校就讀。葉明月說,明年情況將更嚴重,因為在元生國小學區附近有五、六個建案年底及明年七月將陸續完工,如果 2,423 戶全部進駐,預估屆時有一、二百位小一新生的入學需求。葉明月認為,現階段調整學區劃分,並不恰當。而如果讓小朋友穿越平交道到自立國小就讀,也不是好辦法,她建議新建校舍才是解決之道。


▲元生國小學區爆滿,明月要求教育局擴建校舍。

縣議員葉明月指出,目前在元生國小旁邊的一塊停車場及租給日月光的兒童公園用地,最適合作為新建校舍的用地。她質疑教育局曾經現地會勘,卻沒有進一步的規劃?

教育局長吳林輝答詢表示,如果沒有管理上的死角,這兩塊用地可一併納入評估。但他也認為,新建校舍固然可以增加樓地板面積,但是如果學生人數增加,戶外活動空間卻沒有變大,將會影響孩子的就學品質。吳林輝認為,可以針對內壢及自立國小環境進行改善,吸引學生就讀,為學校創造有利條件,也有助於未來調整學區劃分。

縣長吳志揚則認為,如果這幾所學校加起來都無法符合學區內的學子就讀,再來檢討增加校舍的可能。但如果只為了明星學校,但其他學校又有招生不足的問題,就不適合考慮新建校舍。

垃圾掩埋場化身環保公園 清淨家園可期!

面對桃園升格在即,未來的市政府能不能提供市民一個乾淨清新的環境?縣議員葉明月指出,中壢市內厝里垃圾掩埋場附近雜草叢生,水溝污濁不堪,嚴重影響居民的生活品質,要求縣政府重視。

縣長吳志揚答詢表示,已經責成環保局、城鄉發展局,針對縣內多處垃圾掩埋進行調查,升格後統一規劃開闢環保公園或其他公設,提供市民清淨的家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