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更議程又不願表決 林鴻池:民進黨只是想佔主席台

▲在野黨立委持續佔據主席台,截至下午1點10分院會仍然空轉。(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13日院會因民進黨、台聯立委佔據主席台,議事持續停擺。國民黨大黨鞭林鴻池痛罵第8屆在野立委已經霸佔主席台41次,是民主政治最壞的示範,民進黨在朝野協商中變更286項議程,加上國民黨對案共要表決572次,民進黨又不同意,顯然只是要佔主席台。

林鴻池說,572項議程變更就讓院會一整天只能表決,國民黨願意面對,民進黨反而退縮,顯然民進黨就只是要霸佔主席台、讓議事空轉。對於《選罷法》修法,林鴻池說,修法不是要提高門檻,要求連署人提供身分證影本及切結書,只是防弊、防偽,就算國民黨願意抽出《選罷法》,民進黨又不想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只是不斷擋案。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費鴻泰指出,「選舉都要帶身分證,為什麼罷免連署不用出具影本?」先前還傳出,連署罷免國民黨立委吳育昇的連署書,就是從某團體名冊抄列資料,「連往生者都抄進去!」,修《選罷法》是要讓連署更嚴謹,不涉及門檻、無關乎藍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