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割闌尾條款」闖關 在野佔據立院主席台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13日院會排定處理提高罷免門檻的「割闌尾條款」的《選罷法》修法,及行政院等7版本《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復議案。議場上午7點40分開門,台聯立委即佔據主席台杯葛院會,民進黨立委也陸續加入,截至上午10點50分,院會仍未開始。

台聯、民進黨團在主席台放上「落實民權,反對調高罷免門檻」標語,發言台前方則擺了「面對民意,可割可棄」、「民意當空氣,乾脆當騜帝」、「可恥國民黨,閹割民權,修法提高罷免難度怕什麼?」等標語。

民進黨團書記長吳秉叡受訪表示,霸佔主席台是反對「割闌尾條款」,國民黨團提出罷免提高門檻不能接受,尤其國民黨立委牽涉罷免,又自己提案上調罷免門檻,顯示對於國家主人「選民」的不尊重,民進黨團一定會反對到底,國民黨團如果不抽案,就不要開會。

吳秉叡說,《選罷法》行之有年,連署罷免需要幾萬人才能完成,在現在大家保護個人資訊的時代已經非常困難,藍委提案修法就是自保,「不論是哪一黨的立委要被罷免,再提案提高罷免門檻,都是不適合、不為社會所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