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週末登場 應曉薇:27萬隻白老鼠準備被實驗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首次國中教育會考本周末(16、17日)就要展開,台北市議員應曉薇13日與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召開「12年國教家長有話要說」記者會並指出,屆時將有27萬1205隻白老鼠準備被實驗,質問教育部準備好了嗎?會中也再次提醒教育部應注意國際比賽加分成為權貴漏洞、寫作成為孩子的夢魘等等問題。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13日與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召開「12年國教家長有話要說」記者會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右)13日與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召開「12年國教家長有話要說」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應曉薇會中表示,國際比賽加分是一場弱勢學生永遠無法翻身的遊戲,並舉今年的馬來西亞國際青少年的創新發展獎,光報名費就要16萬,質疑「弱勢要怎麼報名?淪為權貴漏洞。」還說12年國教讓作文成為孩子的夢饜,「正科補完還要上寫作補習班。」也批教育部不要只推自己拍手叫好,卻缺乏社會共識的政策。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三等第區分方式為,「精熟」,再分為A++,A+,A;「基礎」,再細分B++,B+,B,以及「待加強」的C。對此,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趙筱瓏則說,改成區域成績會落在哪個學校很難判斷,要求比分排序一定要出來,學生才有辦法確實知道自己的落點、未來在哪裡,大概進哪個學校,更強調分數一定是分分計較。

台北市教育局中教科長譚以敬則說,北北基完全排除國際比賽加分與英檢等,要家長不要擔心,並強調台北市將在24、25日兩天於百齡高中舉辦高中高職分區博覽會,教導學生與家長如何免試入學填志願。

另外,由於日前抗議紛傳,應曉薇也與台北市警察局確認,「在27萬1205隻白老鼠準備被實驗時」,周遭不會有抗議事件。現場也請來保安科專員解釋會考期間週遭集會遊行狀況,專員指出,5月1日便發函各分局,儘量婉拒會考期間在學校附近的集會遊行申請,如果仍然有申請集會遊行活動,會在核准書裡面,要求音量放小等等。

至於台北市成功高中這幾個月附近都是抗爭必經之地,專員則說,17日時總統府前凱道與中正紀念堂前,但是離成功高中有一段距離,而且是單純集會沒有遊行,應該不會造成干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