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檢舉台南香圃麵店漏開發票 獎金只有7元

▲檢舉麵店漏開發票,獎金7元遭批「擾民」。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香圃麵店是人氣小吃,即使不是用餐尖峰時間,依舊高朋滿座,卻被檢舉漏開發票,檢舉人半年後收到公文,國稅局要她帶著一堆證件去領取7元的檢舉獎金,因為光是雙掛號的郵資就要25元,而且當初用餐消費195元,老闆卻隨便拿一張400元的發票給她,經過檢舉雖然獎金有下來,但只拿到7元。

粗粗的麵條配上多到快滿出來的料一煮就是十多碗,店裡的招牌加上幾十種的滷味,尤其是白豆干淋上自製的醬料,看起來就很誘人,不是用餐尖峰期依舊高朋滿座,這間人氣麵店被投訴漏開發票。

投訴人表示,「我們消費兩百多元,他給我們四百多發票,很錯愕,因為時間也不一樣,我是4點多去消費,(店家)給的發票是1點多的。」

檢舉人之所以會投訴媒體,是因為她收到一紙公文,檢舉獎金只有7元,還得連同收據、切結書、身分證及存摺到國稅局領取,投訴人痛訴,這真的太擾民!投訴人表示,「當然是很扯啊!7塊錢,你還要叫我去影印我的身分證正反面,還有我的金融存摺簿,影印1張2元,2張也要4元,用意是說請他們去查店家真的(逃漏稅)。」

怎麼會這樣呢?實際到國稅局來問個清楚,南區國稅局副局長盧貞秀表示,「檢舉店家少開多少錢,我們查核後真的是少開了,我們會針對他們少開的金額去裁處罰鍰。」

原來獎金是這麼計算的,投訴人當初檢舉漏開的發票金額是195元,要除以國稅局去稽查之後,這家店當月總漏報的銷業總額3萬元,再乘以營業稅已繳納的罰款6000×20%,因此檢舉獎金只有7元。

國稅局表示,可能是檢舉獎金太少,才被誤會稽查太便宜行事,事實上這家麵店已被國稅局歸類為「列管店家」,而且還有不定期稽查,可能是檢舉獎金太少才會引起誤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