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百萬補繳19.6萬! 影視工作室接「追責三年」補稅通知 

▲中國電視劇編劇委員會發布補稅通知。(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電視劇編劇委員會發布補稅通知。(合成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繼范冰冰逃漏稅事件後,大陸稅務部門針對影視業進行查稅清整,目前開始實施追責三年的補稅工作,今(29)天已有部分影視工作室收到通知。中國電視劇編劇委員會會長劉和平在朋友圈po文指出,「國家對影視行業的扶持政策不變,只會更好」,關於漏繳稅的編劇行業,需繳納16%的稅款。

劉和平指出,「今天上午有部分編劇委員會會員和國家稅務總局領導溝通,國家對影視行業扶持政策不會變。關於三年補繳『應納未納稅款』,對編劇行業已明確回复:按2002年國稅字52號文件繳納16%稅款,未足16%補足即可。」

▲中國電視劇編劇委員會發布補稅通知。(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電視劇編劇委員會隨後補充表示,關於查帳徵收的工作,編劇工作委員會一直積極與上級主管部門溝通,「後續我們還會繼續與有關部門溝通聯繫。」

換句話說,工作室須從2016年算到2018年,總共三年的總收入之70%,案個人勞務計算稅額,如果說總收入是100萬元,那100萬*70%就是個人補交勞務費用的計稅依據,扣除之前已經繳納過的稅款金額,最後要補繳稅款就是19.25萬。

關於補稅階段,全部分為自查自糾、約談補稅、稅務上門輔導、檢查以及重點檢查。從2019年1月至2月底,稅務機關根據納稅人自查自糾等情況,有針對性地督促提醒相關納稅人進一步自我糾正,主動者可依法從輕、減輕行政處罰;對違法情節輕微的,可免予行政處罰。

從2019年3月至6月底,稅務機關結合自查自糾、督促糾正等情況,對個別拒不糾正的影視行業企業及從業人員開展重點檢查,並依法嚴肅處理;2019年7月底前,政府將建立健全規範影視行業稅收管理長效機制,以此對違反稅務法律法紀者,以及出現大範圍偷逃稅行為且未依法履職的,進行依規依紀查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