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三不」冷待日尷尬 凸顯兩國「溫差」

▲美國總統歐巴馬展開亞洲訪問行程,預計第一站將在台北時間23日晚間6點抵達日本東京。(資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展開亞洲訪問行程,預計第一站將在台北時間23日晚間6點抵達日本東京。這將是相隔18年,再度有美國總統以國賓身分到訪日本,東京維安高度戒備。雙方領袖預計在24日舉行會談;但歐巴馬不攜夫人蜜雪兒、不在國會演講、不入住迎賓館,以三不冷待日本,令日方失望又驚訝。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堅持以國際貴賓規格接待歐巴馬,使他成為歷來第二位受此待遇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將不按國事訪問慣例在日本國會發表演講,白宮消息人士解釋是行程緊湊。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以照顧兩名女兒為由,不會隨歐巴馬訪亞,讓日本媒體失望。

報導表示,歐巴馬不會居住在赤坂迎賓館,而選擇一間五星級酒店,又有消息指出他可能居住鄰近美國大使館的大倉飯店。白宮此舉令日本政府尷尬。

另外,23日晚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先設私宴款待歐巴馬,他欽點東京銀座的米其林三星壽司店「數寄屋橋次郎」,這家壽司店遠近馳名,美國CNN也曾越洋採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