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國主義復活? 日極右派高舉卐字旗反中韓

▲20日是希特勒的生日,日本右翼團體成員當天高舉象征納粹的卐字旗和旭日昇天旗在東京市中心游行。(圖/朝鮮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4月20日是德國納粹領袖希特勒的忌日,日本一個名為護國誌士會的右翼團體,在東京池袋區舉行遊行集會。五十多名遊行人士高舉納粹旗幟及高呼口號,主張日本懲罰南韓和中國,重建大東亞共榮圈。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遊行人士在集會期間高舉象徵納粹黨的卐字旗、象徵舊日軍的旭日旗,以及在南韓總統朴槿惠和日軍慰安婦照片上寫「乞丐」、「賣淫女」牌子。他們又高呼重新驗證河野談話及重新評價納粹德國等口號。參加者有二十多歲的年輕人。

「大東亞共榮圈」是二戰時期日本侵略、搶奪亞洲各國時提出的口號。日本當時以「亞洲應以日本為中心建立共同體應對西方勢力」為名美化戰爭和侵略行為,並將他們挑起的太平洋戰爭命名為「大東亞戰爭」。

右翼分子當天在集會上主張「為了紀念過去的大東亞共榮圈並懲罰對此不知感謝的南韓和中國,應重新建立大東亞共榮圈」。強調希特勒的生日也是出於這個原因。

據悉,日本另一個納粹擁護團體當天舉行了紀念希特勒。曾擔任右翼團體「維新政黨-新風」副代表的瀨戶弘幸最近主張「讚美希特勒有什麼問題?現在還有人相信他大量屠殺猶太人嗎?南京大屠殺和日軍慰安婦問題一樣都是捏造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