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敬姬紀錄片中畫面全被刪 南韓統一部:或已卸下職務

▲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自從丈夫「攝政王」張成澤北處決後,動態備受矚目。(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013年12月處決姑丈北韓攝政王張成澤後,姑姑金敬姬的動向就一直被外界矚目,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人士17日透露,北韓近日播放的一部紀錄片中,勞動黨中央書記局書記金敬姬的所有畫面都被剪掉,似乎意味著金敬姬已卸下所有職務,但使否被開除黨還有待確認

知情人士表示,該部影片2013年12月13日首播,曾在1月4日、1月5日、2月16日和4月15日重播,金敬姬的畫面在紀錄片中被刪除是自2月16日開始。此外,北韓中央選舉委員會在3月11日公開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選舉結果,金敬姬獲選為代議員,卻有消息人士認為,此名金敬姬可能另有其人。

該名消息人士3月13日透露,當選代議員的人雖名叫金敬姬,卻可能不是金正恩的姑姑,而是與她同名的候選人;金敬姬可能因為與金正恩產生矛盾而被排出核心之外,也可能是自己提出辭職,她自2013年9月9日觀看北韓人民軍一場演出後就沒有公開露面,由於她疑似有心臟疾病,南韓政府推測她應是近日前往俄羅斯接受治療。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