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晉陞38將軍 大陣仗祭拜父親不見李雪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16日紀念故領導人金正日72歲冥誕,現任領導人金正恩前往安放祖父金日成、與父親金正日遺體的錦繡山太陽宮拜謁,但卻未見妻子李雪主和姑姑金敬姬的身影;由於這一天也被稱為「光明星節」,所以格外引發矚目。此外,金正恩15日還下令,晉陞38名北韓人民軍指揮成員的軍銜,來提高軍隊士氣。

▲金正恩率官員一銅祭拜父金正日72歲冥誕。(圖/YONHAPNEWS)

據韓媒體報導,金正恩在光明星節當日率領官員們前往錦繡山太陽宮,在設有金日成與金正日雕像的大廳獻花、鞠躬致敬。這次包括朝鮮黨政軍相關部門負責人及北韓各界代表、駐北韓的各國外交使節、國際機構代表、武官等皆出席,卻不見第一夫人李雪主與北韓勞動黨中央部長、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的身影。

另外,金正恩在光明星節前下令, 晉陞軍銜的38名北韓人民軍指戰員,包括授予上將軍頭銜的金樂兼,晉陞中將的尹東弦、樸英來、禹哲等8人,和授予少將軍銜的成學哲、具光瑞、高雲峰等29人。據金正恩在命令書上表示,他相信人民軍指揮成員作為金日成同志的後孫、金正日同志的戰士和學生,會謹記黨和人民的信任和期望,盡守自己的責任與本分,為主體革命贏得最後的勝利。

南韓統一研究院高級研究委員鄭永太認為,金正恩晉陞軍銜可看出,對導彈部隊的重視;與軍隊領導層集體去參拜錦繡山太陽宮,也可視為已完全掌握軍隊,以金正恩為唯一的領導體制到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