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貿國是會議 江宜樺:全國理性思辨的過程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因應《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而起的「經貿國是會議」,曾被反服貿學生批評,行政院長江宜樺15日指出,這不是搪塞學生提出的「公民憲政會議」,而是台灣經貿未來與兩岸關係是關鍵問題,總要做決定。還說「經貿國是會議」是全國理性思辨的過程,會拉長時間,好讓參與者充分表達意見。

▲行政院長江宜樺,(圖/本報資料照)

「經貿國是會議」除了擴大顧問小組的範圍,並且時程決定拉長、延後,江宜樺表示,而原先北、中、南、東4場分區座談會預計在2週內開完,但為能更廣泛聽取意見,決定1週開1場,「全國理性思辨的過程,讓同一組人能好好地聽,包括政府官員。」

江宜樺指出,透過充分的討論後,如果大家的態度是保守、猶豫的,則未來2、3年,台灣經貿自由化的腳步可能受影響;但如果因此,讓大家更清楚經貿自由化的步伐不能停,江宜樺認為,這會讓政府預定要做的事因此獲得更多支持,未來不管和哪一個國家簽自由貿易協定(FTA),或和中國大陸未來談爭端解決機制等,都會更有理由去做。

另外,江宜樺也強調,「經貿國是會議」不能只是為了決定一個協議要不要簽而召開,而是應該對國家未來發展有方向性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