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 江宜樺:扮演著里程碑的作用


▲太陽花學運期間,學運領袖陳為廷、林飛帆曾號召全民集結上凱道反服貿。(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10日落幕之後,行政院長江宜樺15日表示,這次學運對台灣未來的政治發展有一定的影響力,「就像過去很多重要的學運一樣,都扮演著里程碑的作用」,也強調政府需要重視新媒體的力量。

江宜樺下午發表對太陽花學運的看法,認為太陽花學運就像過去很多重要的學運一樣,都扮演著里程碑的作用,對台灣未來的政治發展有一定的影響力。但太陽花學運與過往最大的差別是,「年輕的一代高度使用了通訊科技,而且連結了彼此不認識的人,轉換成一個街頭運動。」江宜樺表示,過去教書時就在思考,網路科技會不會改變民主政治,結果「這次學運就發生了。」

▲太陽花學運期間,行政院長江宜樺曾到抗議現場與學運領袖林飛帆對談。(圖/記者陳明仁攝)

「過去都比較重視傳統的媒體管道,新媒體並沒有真正被轉換成一種政治力量,」但是電子科技助長太陽花學運,江宜樺表示,就技術面來講,電子科技的運用,迫使政府必須要更加重視新媒體,沒想到它的力量是這麼大,「至少就我而言,我已經要求行政院還有各主要的部會都要大幅加強新媒體的政策宣導、溝通、蒐集意見等力量。」

但江宜樺也說,「科技畢竟只是工具」,學運背後所代表的是,有更多人希望參與公共政策的決策過程,就像這次學運所提出的訴求,像是資訊能夠更公開透明、公民能夠參與到整個決策的流程等等,「不能說過去政府沒有做,但從這次有這麼多人上街頭來看,政府有必要很嚴肅、謙卑的面對這種訴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