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自由貿易談判獲積極進展 商務部:兩國經貿互補性強

▲▼伴隨著漁船的巴拿馬市。(圖/CFP)

▲伴隨著漁船的巴拿馬市。(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與巴拿馬的第四輪自由貿易談判於近日結束。大陸商務部29日透露,雙方在前幾輪的基礎上,圍繞著貨物貿易、服務貿易、金融服務及投資等展開深入協商,取得積極進展。此外,兩國也商定了下一輪的中巴自貿協定談判將會在中國舉行。

中巴自貿協定從2018年6月開始,雙方都互相在各自的經貿層面擁有著重要地位,巴拿馬是中國在中美洲最大的貿易夥伴;而中國也是巴拿馬在全球的第二大貿易夥伴,同時也是巴拿馬運河的全球第二大用戶。大陸商務部稱,中巴兩國經濟互補性強,商談協定實現了兩國發展長期穩定經貿關係的期望,同時兩方也都非常贊成自由貿易。

▼巴拿馬運河。(圖/CFP)

▲▼巴拿馬運河。(圖/CFP)

中國大陸近期商談與升級自貿協定的節奏明顯快上許多,12日與新加坡簽訂了自貿協定升級協議書,互相給予雙方投資者高水準的投資保護,並考量了投資者與國家間或有爭議的解決方式;17日則與秘魯啟動自貿協定的升級談判。

目前為止,中方已經達成了近20個自由貿易協定,而正在進行的商談與升級談判則有十幾個。大陸商務部前副部長魏建國指出,中國已成為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的倡導者,未來可能會成為參與最多自貿協定的國家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