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婦人手提10條魚 公車司機拒載:怕腥味影響其他乘客

▲台中婦人手提10條魚,被公車司機拒載,怕魚腥味影響其他乘客。(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張炯漢/台中報導

帶魚不能搭公車嗎?台中一名婦人在菜市場買了10條魚,準備搭公車回家。一上車,司機就說會有魚腥味拒絕載她,最後是由好心員警,用報紙把魚包了好幾層,婦人才順利上車。但也讓婦人質疑,難道帶魚就不能搭公車嗎,業者回應,司機有權拒載攜帶有異味物品的乘客,只是要委婉告知,會加強教育訓練。

接近中午時分,一名婦人氣呼呼的走進派出所,手裡還提著兩袋塑膠袋,裡頭裝了剛從市場買來的10條魚,她說因為這些魚,害她無法搭公車回家。拿著魚的婦人說:「因為我要坐公車,坐公車為什麼不能帶魚,他(司機)說不能帶啊。」

原來婦人到市場買魚,準備要搭公車回家,沒想到才一上車,司機竟然說,會有魚腥味拒絕載她,讓她好傻眼。好心的員警幫忙,用報紙把魚包了好幾層,才讓婦人順利搭車。事後婦人的先生將事情PO上臉書,網友紛紛留言,直說這太誇張。

當事人丈夫指出「因為那個魚當時是冷凍的,而且那個魚本身有包了三層的塑膠袋,那要是一般人只有買魚,那不能坐公車怎麼回家?」客運業者則回應:「魚的味道很難聞的話,那個對下面的乘客也是不好的。」

業者表示,因為怕乘客攜帶有異味的物品上車,造成其他乘客不滿,所以司機是可以拒載攜帶異味物品的乘客,但是必須要委婉告知,未來將會加強司機教育,以免再有類似情況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