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號召330上凱道 總統府周邊拒馬密佈如戒嚴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反服務協議黑箱作學生和團體,夜襲立院成功攻佔立法院,又再偷襲行政院造成流血衝突,雖最後遭強制驅離,但已震撼府院高層,警方從3月21日中午便開始在總統府周邊道路設下拒馬路障管制車輛出入,如今學生再號召全民齊上凱道,除警方人力部署將再度面臨考驗,總統府所在的博愛特區更是形同戒嚴。

318學運佔領立院後,警方從321就在總統府周邊道路架設鐵拒馬管制人車出入,今再號召全民上凱道警方更是高度戒備。(圖/記者陳明仁攝)

立院在18日被反服貿協議黑箱作業學生佔領後,警方從3月21日中午就突無預警的在總統府周邊,重南路與和平西路口、貴陽街與公園路口、凱達格蘭大道與公園路口、博愛路與和平東路口、貴陽街與桃源街口、博愛路與寶慶路口、重慶南路與寶慶路口等多處架起路障、拒馬管制車輛出入,而總統府的憲兵也從府內廣場站至路邊,人員也增至三步一崗,而架設在博愛特區周邊竹鐵拒馬更是釘入地面,以加強抵抗破壞力度。

3月24日晚間反服貿協議學生團體再突襲行政院,並短暫佔領政院,雖最後仍被警方強制驅離,但他們四處流竄行動已引起府、院極度重視,下令警政署不得再發生類似攻佔政府機關事件發生,因此,今日下午學生宣佈號召全民於330上凱道後,台北市警局立即進入高度警戒狀態,研究任何可能發生的突發狀況及應變之策。

由於,警方從3月21日中午無預警的擴大交通管制範圍,連日來已造成附近上班、上課族出入不便,對警方的封路行為抱怨連連,入夜後的總統府周遭憲警穿來回巡視頻仍,氛圍極其詭異肅殺,就如同回到戒嚴時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