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9樓「只能搭到8樓再走1樓」 綠委罵警:電梯先生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質疑立法院總務處人員由誰下令管制電梯。(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6日上午邀請內政部長陳威仁、警政署長王卓鈞進行「318反服貿學運活動」,以及「323佔領行政院行動」警力維安勤務與鎮暴部隊驅離檢討報告。民進黨立委按表定時間陸續步入群賢樓,原打算搭電梯至9樓,但警方卻已「電梯管制」為由,要求立委先搭到8樓再自行步行上樓,意外引爆民進黨立委強力不滿。

原三部電梯僅開放兩台,且電梯內都有警察充當「服務員」,有民進黨立委戲稱這根本是「電梯先生」。由於25日開會,立院總務處並未執行管制,立委陳其邁質疑總務處人員「難道昨(25)日就沒有安全考量嗎,是不是配合王卓鈞來才管制,我等著看他會不會直接搭到9樓。」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怒斥管制電梯根本是「戒嚴」。(圖/記者劉康彥攝)

立委管碧玲更怒斥,這根本是「戒嚴」時期的作法。她強調,26日上午會議是議事處上周公告的「合法會議」,總務處人員憑甚麼在8樓設崗哨,對委員與記者做盤查,民進黨對此提出嚴正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