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社研所挺太陽花學運停課 校方:不能剝奪受教權

「太陽花學運」決定擴大抗爭,拉長戰線,你覺得呢?

「太陽花學運」決定擴大抗爭,拉長戰線,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清大社研所停課公告。(圖/翻攝自清大社研所)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學生反黑箱服貿持續進行,各地「太陽花開」,國立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22日在官網貼出公告停課一周,要同學響應反對兩岸服務貿易的公民運動,但校方卻出面表示停課公告是所長姚人多決定,未獲得校方授權,且不能剝奪學生受教權,也不能干涉教師授課的權利與義務,明顯與社研所立場不同。

清大學社研究所下午約3點時在網路上張貼停課公告,表示下週所有課程停課一週。如果政府相關單位對學生之訴求做出滿意之回應,活動告一段落,則隨時恢復上課;此外,還表明缺課由各老師自行協調補課時間。

▲學生反黑箱服貿活動邁入第五天,人潮不斷湧入聲援。(示意圖/記者陳明仁攝)

得知校內社研所停課一周,清大主秘李敏解釋,停課公告是所長自行決定,沒有獲得校方授權,會再找機會和姚人多溝通。除了清大社研所外,其實全台第一個響應太陽花學運停課的是台北大學社會系,系主任蔡明璋寄信通知全系師生,因應學生參與反服貿運動,決定暫停上課一周,系上老師轉貼在臉書告知學生。

蔡明璋表示,上街參與反服貿對學生來講是很重要的學習機會,因此做出停課的決定,若有問題他願意負責。決定停課的北大社會系與清大社研所都明言,所缺課程另行補課,直到政府做出回應、反應民意,活動告一段落,則隨時恢復上課。還不忘叮嚀學生注意自身安全,平安去、平安回來。

太陽花學運熱潮延燒,不只學生參與,各校師長也表態相挺,活動現場更有42位大學教授發起的「街頭民主教室行動」,在立法院外「接力上課」進行民主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